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今次回港, 最大的不適應, 就是街上一些人的目光. 

其中一些原因, 可能我的衣著和外貌有點不像香港人了, 因為在加國住了30年的我, 在北方寒冷天氣下居住久了, 樣子就不再像南方人了.

有次在香港大檸樂吃晏仔, 隔離座位的小朋友來問我, 係咪韓國人, 我答他, 既然用得廣東話答你, 我就不應該是韓國人. 

可能韓劇韓潮深入香港人的心, 更有男神這些名字出現, 只是我衣著十分普通, 可能在香港被人誤以為名牌, 但實際裡, 只是一些加國人的普通衣著. 

怎樣也好, 回港小住一個月, 我身體裡的香港人基因, 又因為天氣的緣固, 慢慢再浮現出來了, 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