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唉..... 有失斯文呀

在這裡, 很多老外都常常把在其他公司剛購己付款的東西, 放在購物車上, 自己離開購物車去看其他東西.

我也不例外, 覺得私人衣服, 男裝呎碼最細, 誰拿了也不一定有用, 而且幾十元東西, 犯不著自己如此擔心. 

但偏偏就在中國人超市裡, 2次都給人家扮作誤認購物車, 把東西連同購物車一起推走. 其他時候, 我購物車上沒有已付款東西, 從未有人來誤認購物車推走. 

2次故事的"失魂魚", 都是斯斯文文, 第一次的, 是一位我曾經交談過, 中年由國內來的女仕, 聽其他人說他是位語文學者, 精通英法語. 第二次的, 是一位由國內來的學生哥哥, 正是上大學的年華. 我當然只說對方攪錯了, 不會指責對方存心這樣去做, 但明眼人一看他們購物車上這般多東西, 我購物車這般少東西, 怎會攪錯?

其實, 我地由香港來加國的, 大多都不會這樣以小失大嘛, 怎會為到少少幾十元東西, 就來冒著前途盡毀的險呢? 就算我並不算有錢了, 只是兩餐溫飽而已, 也不會這樣做. 

希望, 我吸引到這些貪小便宜的人, 是因為我有個富貴達人的外表, 這些人以為我的東西一定是十分值錢, 又或我東西的顏色十分鮮艷, 不是黃色就是綠色, 吸引了他們吧!

PS: 這裡可以看到, 騙子大多都是外表充當得十分體面, 才可以吸引貪小便宜的人. 貪小便宜的人, 大多是容易受騙的人.

2 則留言:

  1. 哎呀!以前我常常逛街時不為意, 丟了頂帽, 都三次了, 每次總是放在原處, 可以找回來, 最近卻找不到了, 好明顯是被人拾去, 唉! 舊帽都有人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可沒有以前唐人的樸素, 很多人貪小便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