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淺談.... 加國樓市......

前天有網友見我賣出租物業, 就來問我點睇加國樓市..... 

其實, 明天事, 明天才好說話, 今天實在難講明天的一切, 不過做好自己今天的事, 來因應自己明天和將來的需要, 是千古真言了. 

現在加國正同美國再傾自由貿易的條款, 加國經濟正處於分叉點, 如果美國貿易主要抬頭, 美加自由貿易告吹, 對加國經驗會影響巨大, 本地人的樓市或許會向下. 

只是, 溫哥華多倫多樓市, 一早已經脫離了本地人的樓市, 樓價高到, 本地人跟本買不起嘛, 所以, 溫哥華多倫多樓市不會因為加國經濟一下向下而大跌, 影響樓價的因素, 只會是外來的, 例如: 中國外匯管制, 香港人不再來加國等等..... 所以溫哥華多倫多樓市, 仍會繼續火紅一段時間, 幾耐? 我真係唔知了. 中國及亞太地區一天和平穩定, 經濟穩健向上, 溫哥華多倫多樓市都會繼續火紅囉.

講番加國本地人樓市, 我這裡滿地可, 就一定是百份百的本地人樓市了.  這幾年低息, 自住物業市場樓價都起了不少. 只是出租物業市場又不是太火旺, 主要因為高空置率, 因為很多優質租客因為低息而去買樓自住了. 不過, 隨著利息開始向上, 很多人因為供樓負擔開始加重, 就轉而賣樓來租屋住, 所以, 來緊的加息日子裡, 出租物業市場的高空置率, 將會有所改觀. 

在我租樓的經驗裡, 越是經濟差, 越是利息高, 越是有金融風暴, 我的出租物業就越是滿滿租齊出去. 尤其, 經濟向下, 人們擔心無左份工, 第一的想法, 就是賣了供緊的自住屋, 尤其這幾年樓價升左, 賣出有錢賺, 還有減少負債和風險, 有覺好訓了. 

我認為, 加國本地人自住樓市裡, 樓價己經又或快會見頂, 而出租物業樓價呢, 就會因應需求和租金的走向, 來決定了, 大約都是一條很悶很平, 升幅很少的線吧! 不能用自住樓市場來相比, 祈望也不能達到自住樓市場.


5 則留言:

  1. 香港的樓市貴到顛,但買的人卻排長龍,新樓發售,人流多到打蛇餅,好似唔洗錢咁!都唔明點解咁貴都好多人排隊買!

    回覆刪除
  2. MR JJ,
    你好嗎?祝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