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為富不仁, 是否同社會制度有關? 還是..... ?

我記得以前香港電視上一有捐款直播, 就會時時創下破記錄的捐款, 以前香港人生活無現在咁好,當然就有需要去幫幫某些弱勢人仕了. 

咁, 香港當時都有人大聲呼籲, 社會上為富不仁之風甚盛. 

致於加國這邊呢, 因為政府係福利和醫療上都做到好足, 所以觀感上, 加國不用民眾捐款吧! 只是加國政府仍舊透過扣稅來鼓勵民眾, 自發捐去有需要的地方, 因為民眾對社會上有需要的地方, 反應和行動會比政府來得快呀!

咁, 富不仁之是否跟社會制度有關? 我諗呢, 係資訊發達的今天, 都唔洗一定傳媒來揭露社會不公的現象了. 一天資訊開放, 為富不仁之風一天都難以猖狂. 

不過, 很多人唔明白, 財富不一定反映出當事人有幾叻, 財富只是反映出...... 在特定的時代和社會環境下, 某些人是社會上的暨得利益者, 是那時那裡的社會制度, 浮起了這些人和他們手中的財富. 

我JJ係加記, 每時每刻都在緊記著, 是加國的社會制度,  浮起了我和我手中的財富, 自己是加國社會制度裡的暨得利益者. 當然我自己會想盡一切方法, 來維護加國的社會制度, 所以, 就不能讓一些人窮得過不到日子, 總要令到加國社會長期健康地發展下去. 

維持加國社會良好運作下去, 維持人與人之間和諧和信任, 對我來講, 係十分重要呀!

我自己揸部日本仔車就算數了, 而且仲係一部車揸佢十年有多, 才會去換新車的, 在觀感上, 我不會讓人覺得貧富懸殊. 經常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入, 衣服鞋襪都係著到穿左, 才換新的出來替換. 在外表上, 我跟任何人沒有任何階級分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