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我在中年後期.....

 數年的不開心, 包括......... 2019年後突區所發生的事 + 老美出手壓止熊貓國 + 數年疫情封城, 再加上家人和自己年紀開始限制自己了, 所以, 我失去了那觀天下大變的能耐, 理由十分簡單, 現在唔洗點估, 估佢世事越來越差, 就一定無錯了. 

只是我常常提醒自己, 要準備一個增長較慢/物價較高的年代, 昨天去建材舖買沙紙回來重新鬆油, 發現沙紙價錢, 相比我賣出租物業(2017年)時, 漲了200%呀. 3 張沙紙竟要$5有多, 2017年時, 6張只買$3. 

可能其他人會後悔賣掉出租物業, 很多人會認為建材價如此起, 出租物業價一定水漲船高, 只是這裡有租務管制, 加不了太多租, 舊的物業價值就漲不了太多, 而且, 維修開支卻是跟住建材價咁起, 越舊就越多維修開支, 就未必有著數了. 但我賣了出租物業後, 在2020年大買資源股, 漲幅比新建出租物業還高, 收回來的股息, 比租金收入還要可觀, 所以, 賣出租物業的決定, 完全正確.

最令人懷疑人生的, 是見到自己和自己親人年紀大, 身體狀況向下. 就算自己想出外消費來刺激經濟, 買到全間屋都係野, 買都買唔到咁多, 出外食飯都食唔到咁多, 話哂外邊餐館D野油多鹽又多, 真係食都食唔到咁多. 

現在我要做的, 不是坐享自己的老本, 而是用老本怎樣去別人做些好事吧! 

當然, 投資就不斷做, 不斷加碼入貨, 已經瞄準幾隻低價而又基本股(衣食住行不可或缺的那些), 到理想價位就入貨了. 

一天只要自己思考清晰, 再加上分散投資, 投資大多不會出大錯, 我人生大約都會OK的, 只是失去了那種對未來美好的憧憬, 再不像90年代時蘇聯解體, 東西方冷戰結束時, 那種對未來美好的祈待. 不過, 活在加國, 一切都OK, 經濟增長不錯, 加大力度接收新移民, 勞動市場充沛, 只是通漲大一點, 只要入息增幅高過通漲, 其他都不是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