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異國他鄉相遇, 大家港人打個招呼就好了.

昨天因為這邊輕軌鐵路首日通車, 可以免費試搭, 我就行去那邊看看OUTLET 和店舖. 經過某早餐店外時, 聽到有人講港式廣東話, 每次咁, 我都會停下來微笑打個招呼. 本來他們說話都不大聲, 但突然有男性高聲說他現在去旅行. 其實, 我本人並不八掛. 本來只想示個友好吧. 無須這樣來引起我注意.....


這個令我想起, 多年前有很多朋友向我說他們在港讀什麼名校, 住什麼豪宅區, 實在太看得起我了, 我個人好平凡, 不用這樣跟我看齊, 他們全都比我更大富貴了. 
 
實在沒有必要這樣來引我注意, 大家都是港人, 在異國裡打個招呼, 示個好, 就好了. 大家萍水相逢無相無干, 我都無乜好做, 除非佢地想同我有什麼瓜葛吧!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