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么仔么心肝, 只是表像, 內裡含意複雜得很.

最近跟幾個阿哥講開一些以前年幼的瑣事, 他們都不約而同說, 我是么仔么心肝. 

說到這裡, 我才發現一事, 原來他們全都是十分粗心大意的人, 心思只看表面. 

上年在我出賣我的出租物業/計劃不再做秘撈/ 等著份正職上司來豉汁魷我時, 我父母心中並不高興. 真奇怪, 他們為什麼不高興? 我己經財務自由了, 出租物業租金收入己經不重要了, 股息收入的地方, 是世界性的業務, 這些收入的風險, 比職業和租金收入還更低很多啊. 

當然, 當他們把他們的錢托給我管時, 當然明言, 我不能用, 也不能花的. 其實, 如果要說這些錢是他們養命錢, 倒不如說是我們家族的共同基金, 誰人有需要, 就用來幫助誰, 就算我哥們不用幫, 卻誰也不能保證我侄子侄女將來還需要有筆救命錢嘛!

問題來了, 為何把家族基金托給我管? 全因為我最細, 理應我在我兄弟輩中, 我會活到最後的一人, 在我哥們都往生後, 就要由我來幫助家族第三代人了. 當然, 我父母也看出, 我理財能力, 要比我那些尚較年青的侄子侄女要高嘛! 我父母要求我要長命一點, 好到我也離開時, 我那些侄子侄女已經完全心智成熟, 再不用上一輩人來幫著了.

PS: 我侄子侄女自少全都是資優學生, 畢業出來後, 收入已經要比別人高了,  其實, 到最後都用不著我來幫他們, 也不會把我父母這筆錢放在眼內, 只是我父母仍然為他們留條後路, 可謂苦心得很. 

所以, 么仔么心肝是有原因的, 只是有些人不把父母的苦心記在心中, 父母托管的錢, 就任意的來花來敗了. 真是有人把父母托管的錢, 用來買了部跑車或豪裝自己居所. 

不過, 到父母年邁, 兒女專心來照顧父母, 應該不比一份正職清閒吧, 哈哈哈!


1 則留言:

  1. 我係麼女,但唔係心肝囉,家中事務,也都係我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