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為何加國社會富強?

近排我好失魂魚呀, 上個星期四去舖頭買野, 留了信用咭在那裡, 今天開著父親車子在油站加油, 才發現信用咭丟了, 也發現電池死了, 車子再打不著了, 首先有人來幫我把車子推到一邊, 之後, 這人更嚐試在他自己車子上找"過地龍電線"來幫我把車子再打著, 但找不到. 真感到人家盛意. 

之後, 失魂的我由油站步行回家, 準備開自己車去打著父親車子, 誰知道失魂的我又把父親的銀包跌在路上, 回頭去找, 遍尋不獲, 唯有回家開車子去油站. 

一回到家, 有個西人伯伯剛剛停車在我家門口, 原來他是來把在路上拾到的銀包, 照著駕照的地址, 來把銀包歸還給我爸爸. 

但他要先見見我爸爸, 證實真正物歸原主, 之後爸爸打開銀包, 想給與廿元, 伯伯竟說不要, 最後, 我說他開車來這裡, 也要用汽油嘛, 伯伯才收下. 

之後, 我打電話去我丟失信用咭的舖頭, 詢問他們有否找到我的信用咭, 經理找了一會, 就叫我盡快回去拿回信咭. 

PS: 這些事情, 不是錢銀的問題, 補領信用咭和銀包內的證件, 是很費時的. 雖然我近來失魂了, 但加國的民情, 省掉我一切的煩惱, 所以我說, 加國社會富強是有道理的.

2 則留言:

  1. Mr JJ,
    真好像烏托邦啊!
    請問在滿地可
    不會法文可否找到工作, 可以生活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 在BC的小鎮裡, 人與人比較近, 通常也會路不拾遺的.

      在滿地可, 也有工作不用法文, 不過CAREER PATH 較窄, JOB SECURITY 較低.

      很多台山老僑也不懂法文, 也不是生活一世人, 只是較悶, 因為這裡少香港人, 大多是國內來, 要煲冬瓜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