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少左人返唐山娶老婆

加國移民局報告指出,申請中國配偶來加移民的數量, 5年內減少了32%, 並認為,中國配偶申請減少, 與中國經濟繁榮有關, 技術移民減少以及一胎化使適婚年齡人口減少均有關聯. 

不過,卻有移民律師直言,在2012年10月對申請配偶, 實施兩年有條件永久居民資格,即是來加2年內不準離婚, 才是導致申請減少的真正原因.

其實講真呀, 美加自從2008年後, 就沒有以前咁好景了, 很多人朝不搵晚, 談何有能力申請配偶來? 而且, 大多數這裡的中國人, 環境又不見得怎樣好, 更有很多人入不乎支, 導致債台高築. 回國內時, 又沒有那種衣錦還鄉的風範, 怎會令其他人想來美加呢?

PS: 不過, 在2008年後, 美加經濟不好, 物價平了不少, 而又沒有影響到我的實際收入, 所以, 我反而覺得2008年後, 我反而環境更好了. 每次回港, 都不用在香港買衣服了, 相反地, 要帶衣服回港著. 

上年, 我搭機回港, 回加時, 在機上有位中國女仔同我笑一笑, 我初時還以為她是來留學, 閒談數句, 後來落機, 見佢有男朋友來接她, 本想留下聯絡方法. 但一見佢男朋友面上, 好像如臨大敵一樣, 好像認為我是最令他擔心的競爭對手. 我才意會到, 這女仔是過埠新娘來的. 

其實, 我心裡當那女仔是我侄女一般, 我如果沒有大他們卅年, 也最少大廿年吧! 不過, 可能我面貌比我同輩年青, 所以, 她男朋友當我是情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