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我廿幾年前開始買生化藥股

英文係 biotech, 當時投資風險很大, 因為人們對這門新科認識不夠, 一跌就跌到四輪朝天, 我試過有次買左隻股, 由30元, 跌到1元多一點, 仲要驚住跌低過一元後, 被除牌. 

現在有好多人和基金, 瞄準那些藥仍在試驗的生化股, 我也是其中之一人, 由毫子股到一元股, 都是人們刀仔据大樹的致愛. 在10隻不同研究範疇的生化股裡, 等佢幾年到十年不等, 只有一隻到二隻的藥成功上市, 再被大藥廠或大智能公司成功收購, 大家的退休基金就有著落了. 哈哈哈..... 不要小看佢..... 大公司穩定的股息, 正是大家退休後夢寐以求的退休收入保證.

在這科技上, 全球每年投入2千億美元左右, 最近連 fb教主都放左2百億美元落去攪埋一份, 矽谷近年更是積極投身醫療科技,大數據(Big Data)及人工智能(AI)都是他們使用的工具, 從中希望有醫療突破。好簡單, 大家和我身上的智能裝置, 記錄左我地日常生活,這些公司取得大量數據,再用AI來分析和整合, 再找找市面上有乜乜藥可以配合到, 甚至用AI來分析DNA, 度身訂做多種藥物的療程 - 劑量和不同藥物. 

不過呢, 微軟,Google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 和IBM這些股價太高了, 而且他們還有其他正常業務來拖低股價的升幅嘛. 所以, 永遠都係刀仔据大樹, 由這些毫子股或1元生化股埋手啦.

ps: SARS時, 我係財經新聞組上同人講, SARS 隻箘對人體的影響, 有很多醫療方向的新使用方法. 因為, 原來隻箘係可以阻礙人體去吸收某些物質. 不過, 當時人人都話我發嗡風, 順口開河. 早幾年開始, 就係有生化股, 用類似D箘的抗體, 來阻礙一些夷島素過多病人, 去吸收過多的夷島素. 同樣的, 不同箘的抗體就可以醫到很多其他人, 令很多人快快樂樂, 舒舒服服的每天生活著了. 

好吧, 在我們大家退休基金有著落時, 我們也可以為全世界的病人做點好事, 何樂而不為? 希望在我們有生之年, 見到疾病被我們的科學家消滅了, 哈哈哈, 這個是我的宏願和憧憬, 一個再沒有疾病痛苦的世界, 一個更美好的將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