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無邪之心

昨天講開援交, 在那舊同學講解援交前, 我真是不會想到男女之間, 竟然可以在傳統拍拖婚姻之外, 可以發生如此的故事. 那時, 我大約30出頭多一D. 

當然, 一樣米養百樣人, 不可以一概而論所有女性, 只是我這舊同學認為, 在香港, 援交是經常發生, 援交的人也不在小數目. 這樣之後, 我每一次發現有女仕望著我時, 我都十分自然地, 第一個反應, 就是避免看對方, 把頭轉向別一個方向. 

大家不要以為, 這個是無邪之心, 相反地, 這個其實已經失去了無邪之心. 

無邪之心, 個反應呢, 其實, 就會..... 我會回對方一個友善微笑, 然後去繼續自己要做的事. 

怎樣也好, 我都是出於善意, 絕無任何惡意. 可能我家中沒有姊妹來講俾我知道, 到30歲後, 才明白這道理.

如果照這個邏輯, 將心比已, 一個沒有惡意的女性, 都會這樣去做吧! 可能很多女性, 比我更早明白這道理, 現在回想起來, 心地善良的女性是大多數. 

只是, 有些人是在善惡之間爭扎著, 當然, 我自己也是嘛, 就正如我昨天所說, 唯一能做的, 就是不要加深或誘發人們彼此間更大的惡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