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現在移民加國? 只是由一堆問題, 跳到別一堆問題.

根據今年加國移民局的數字, 香港上年申請移民來加國的個案, 大幅颼升了一倍. 

當然可以理解, 香港居住環境越來越差, 一切生活開支越來越高, 社會成本越來越大, 而震英哥同班學生哥和學生妹又扯到恒哂, 社會唔和諧, 就好多人驚, 就好多人想走佬移民.

只是香港有社會問題和居住問題,  加國也有, 現在兩大華人城市-溫哥華和多倫多物業很貴, 想移民後有個安樂窩, 手上拿著幾百萬港元過來, 又真是沒有以前的容易了. 

我家以前移民也是一樣, 由香港97的一堆問題, 跳到這裡魁省獨立的一堆問題, 不過, 我家一早就預左, 我家看重的是滿地可生活成本比香港低, 不愁2餐下, 拿著一些錢來, 錢生錢又不是太難了. 不過, 如果D人現在才來滿地可, 一切都改變了, 條工程式就不再跟我家以前來的一樣了. 

PS: 每次回港, 都跟舊朋友和同學解釋一餐, 加國這裡的社會問題, 和有什麼先決條件才好來加國, 有時, 朋友可能覺得我, 吹水唔抹咀, 但我是講真的.


4 則留言:

  1. 只有在地人才看到的真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未來過住番1-2年, 都唔會知道

      刪除
  2. 每個地方都有它本身的難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 現在加國一切的資產都被炒得很高, 不過如果以香港的高水準, 又可能並不是很高, 只是現在移民來比以前艱難一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