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加國滿地可這裡的衣著

回應網友PIGPIG的提問:

我這裡一年四季都好分明的. 只是夏季比較短, 大約30度天氣只維持2個星期吧!

冬天衣著呢, 最暖的穿法, 是一層層地穿衣, 通常我是一件綿質吸汗吸氣味的貼身內衣, 貼身三角褲. 之後, 就再加一件恤衫和較厚一點的長外褲/牛仔褲(可以在室內也不熱, 短時間在室外也不太冷), 再之後, 就是一件保暖過頭笠(理想是半綿半纖維混紡, 但我喜歡羊毛衫, 只是洗會麻煩, 內裡一件恤衫就不用太常常洗了). 喜歡就再加件風衣或擋風JACKET, 室內就會很暖, 出外時再加件羽絨外褸就很保暖, 4-5層衣服. 總比一件厚厚大褸暖吧. 

在香港買的羽絨褸, 厚的很貴, 但我會提議買件中等厚度的, 就可以了, 可以入邊著多一些衣服. 我這邊的 NORTH FACE 比 COLUMBIA 貴, 也高檔一點, 如果係香港差唔多價錢, 就買 NORTH FACE了. 600G的羽絨, 我想.... 等如這裡的中等厚度吧!

而小朋友呢, 如果還很年幼, 一層層來幫他們穿衣是十分麻煩, 不如一件羽絨褸吧, 再加一件過頭笠就算了, 最凍時, 就加件風褸在羽絨和過頭笠中間, 橫掂小朋友衣服好快唔岩身要換, 勤D洗快爛D也無所謂啦.

這裡冬秋春天普通大褸不貴呀, 你們在香港, 頂多買一件冬天一件秋天褸就可以了, 來到後, 再看看吧, 很多時候會有平的名牌出現, 我喜歡去 WINNERS和 MARSHAL 買衫褲, 不會比香港貴很多, 但質量不錯呀!

這裡春天秋天, 跟香港冬天差不多, 一件香港著的冬褸就可以了, 不過, 要擋風的, 因為這裡春天秋天都很大風的.

雪鞋就過到來才買, 不要在香港買, 一定不合適的, 又會很貴.

夏天呢, 其實我都會著長袖但薄一點的淺色衫, 因為陽光很猛, 保護手臂啊! 我全年都喜歡載帽, 保暖和保護面部免受陽光曬親.

而夏天的內衣呢, 就著短袖薄的, 我喜歡著孖煙通, 就舒服很多. 內衣內褲, 可能香港街邊買會平一點吧! 帶夠頭半年的來, 之後再在這裡買. 

如果喜歡嚐試冬天室外運動, 那些衣服一定要散汗疏汗的, 因為汗一下積得多, 濕了外層外褸和雪褲, 就會令大褸保暖功能減低. 室外運動外褸肘下和雪褲大腿內側, 通常都有拉鏈, 用來疏走汗水.




1 則留言:

  1. JJ多謝你咁詳細的描述,我完全知道有什麼可以預先準備,什麼到達後買.

    估唔到滿地可North Face貴過 Columbia,這邊我覺得差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