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就算馬雲講和我JJ講的一樣, 我也不會開心

前幾日, 馬雲係佢股東大會上講, 在中美爭一哥下, 中美貿易戰將會開打20年, 影響出乎任何人意料之內, 全球很多本來受益於開放貿易的人, 將會受到打擊.

其實, 這個並不證明到我JJ比這些叻人更有先見之明, 只是人家一早已經預計到, 只是人家因為是公眾知名人物, 不能一語道破, 而我JJ只是路邊社一眾傻瓜, 講出來也無妨..

不過使人不安的, 陸續有叻人都係咁講, 這個就令人更心裡不踏實.

馬雲只是在商言商, 只用貿易戰來形容, 真不知道軍事家和戰略專家會怎樣形容事態發展?

如何在動盪世代中安身立命, 這個將是一個重大議題.

所以, 我JJ要學習外物動而心不動, 要有強大的心理質素, 除了做好自己本份, 應對將要來臨的困難, 還要學會一切交託給神, 因為做好本份後, 克盡己身之後, 人再沒有什麼可以做時, 人就可以無愧地去仰望神的眷顧了.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