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單身.... 又有多個藉口抵賴了

今年回港, 舊同學又一番好意,  想來介紹佢太太的同事給我. 

只是我這已經年紀不少了, 性格大定, 改變不到去遷就別人, 現在才找多個人在自己身邊, 真恐怕雙方都不會生活得太舒服. 其實, 人年青時, 還容易改變來遷對方. 

只是以前香港有D人想法, 有點不切實際, 看婚姻看得太一面倒, 才令到很多人不婚遲婚, 也令到北上的人多了, 令到現在香港男女失衡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研究:單身或是「單身基因」作祟  

街上愛人一對對,但自己仍是單身?北京有研究發現「單身基因」,擁有這類基因的人單身的機率較普通人高20%,因為單身基因會降低大腦血清素的濃度,使人對親密關係不自在。

北京大學的科研人員收集及分析了600名中國大學生的頭髮,研究內裏的「5-HTA1」。這種基因有兩種不同的類型,擁有G型基因的人比擁有C型的人單身的 機率較高。原因是,這種基因會降低大腦中掌管情感化學物質血清素的濃度,使人對親密關係感到不自在,亦可能導致人在建構關係上出現困難,或不能維持一段長 久的關係,一再分手。

研究的關鍵在於「5-HTA1」基因在大腦中的作用,擁有G型基因的人大腦中的血清素濃度較低,而血清素與情緒和幸福感有關,科研人員發現,擁有G型基因的人,感覺較難與他人有親密的關係,這類人亦更容易神經質,或出現抑鬱。

科研人員在《科學報告》中撰文表示,悲觀情緒與神經質都對於戀愛關係的構建、品質與穩定性有影響,所以擁有G型基因的人在心理障礙的影響下,可能導致約會機會減少,或者戀情失敗。

4 則留言:

  1. 緣份未到,到了就自然成了.單身有單身的快樂,兩人有兩人的煩惱,邊種生活岩自己,唯有當事人知,所以無謂強求,只要自己開心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囉, 我都希望香港D單身人口比率不再升高, 只是事與願違.

      刪除
  2. 哈哈~我覺得可能係你既mrs. right未出現j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越年紀大, 發覺自己MRS. RIGHT的範圍越縮窄, 以前後生時, 一班女仔中, 總有幾個可以聊天得來, 現在一班女仕當中, 都找不到幾個不來挑剔我這個那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