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哂命

看報見到, 有人咁寫財經版喎..... 

古人說,女為悅己者容。不過,我看來看去,都看不到女人買這麼多手袋、鞋、服裝,如何能改變自己的容貌,天天換個手袋能取悅男性嗎?也許是女人天天 換個手袋是給其他女人看的,不是為了悅己者容,而是向其他女人炫耀自己的財富,天天換手袋顯示自己有錢,女人以手袋來顯示自己的財富,男人以跑車來顯示自 己的財富。

一些新加坡人更有趣,曾見過一些新加坡人把自己的住宅地址印在名片上,原來那個住宅地址是私人住宅。

在新加坡,只有最有錢的10%人,是住在私人住宅,餘者全部住政府組屋,因此,住私人住宅是身分的象徵。

有了錢,真正有了錢,炫耀財富也是人之常情,但大部分女人,年紀輕輕,遠遠還未達到富有階段,就不斷買手袋、買鞋、買服裝,這些人是不是富有,別人一眼看穿,因此,炫富應該也不是真正的購物理由。

女人就是為佔有慾而花了不少錢,買東西不能使自己變得更漂亮,也無法炫富,不過,我倒認為女人是值得花些錢買護膚品,畢竟,如果護膚品真的有效(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那麼,買護膚品可以當成投資,投資於自己身上,達到「女為悅己者容」的目的。

PS:  其實十分簡單, 在美容護膚品外, 再加多健康飲食, 買最有營養的果汁和最新鮮的蔬菜瓜果, 吃最精瘦的肉食, 神采飛揚, 人就自然有貴氣, 人家一眼見到這些人, 自然知道這些人的出身背境和日常生活, 都跟平常人不同.

其實, 係教會裡, 無必要哂命, 如果要哂, 就唔該哂下神的恩典, 這些都是一生緊緊跟隨人們身邊, 不會像物質或錢財般, 常常擔心會失去. 只是, 我看不起我以前間教會那些人的原因, 不離都是他們的觀念全部錯哂, 而且我本想去指出更好的觀念, 他們都來指責我. 

2 則留言:

  1. JJ 先生你好,打擾了
    看了大作,
    小的是個完全沒有資格哂命的女孩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做人唔一定要哂命的, 自己活得開心, 就是福氣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