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港獨只是個偽議題? 還是劍指江山?

今年港獨話題大有越吹越旺的趨向, 而且還是一班議員學者政客來鬧得熱哄哄的話題喎. 乜咁多聰明人在這個蠢問題上花時間? 實在奇怪呢!

不知道這個是我JJ的長處, 還是缺點, 我一向都不相信自己是這世界上最聰明的那一個人, 一向相信世界比我更聰明的人, 比比皆是. 如果我JJ有天發表"我最聰明的偉論", 大家請記著, 那時的我, 一是可能發燒燒到SHORT左, 一是可能給人來脅持著. 呵呵呵......

現在炒到港獨話題熱哄哄, 其中的最大可能..... 就是借題發揮囉.......

為何會有人咁樣借題發揮呢?  背後想D乜呢? 從現今阿爺口風轉到咁強硬, 當然不是對著香港泛民和佔中學生, 一早都已經可以口風強硬嘛! 那麼, 這些狠話是向誰說呢?

噢..... 我JJ就有個大膽的假設喎..... 其實, 這些狠話是向某些建制派和功能組別人仕而發. 為何? 看看現今阿爺係上邊嚴打D乜事和乜人? 把前朝舊人都換了, 未換的舊人, 就得交權出來靠邊站了, 又或投降輸一半, 拿筆錢之後去拜拜了.

香港某些建制派和功能組別人仕, 是誰人在背後支持著? 如果沒有某些人背後支持著, 中港80年代會有咁多走私嗎? 現在會咁多水貨活動嗎? 會放任國內自由行人仕在港購物後, 回國不打關稅嗎? 我相信, 如果沒有這些泵水活動, 香港某些建制派人仕那能在短短30多年裡, 如此壯大呢?

只是一向的大型泵水活動, 攪到香港水浸起來, 把一切都搶貴了, 人工, 舖租, 日用品的供求都扭曲了. 這些原本對阿爺是沒有威脅的, 也一直都相安無事, 任由你們港燦自己抱怨百物騰貴吧!

但是, 最近幾年, 國內地方政府和國企又嚮起債務問題, 上邊阿爺裡的舊人換了, 新人認為再不能維持這樣經濟發展, 甚至這樣來買香港某些建制派的人和心了. 剛巧香港班學生哥, 係學生報上寫左篇港獨文章, 不知道誰個建制人仕用來大做文章, 背後用意, 跟本就希望阿爺為到買他們的效忠, 繼續一向的泵水活動, 甚至不把他們更換(美其名說取消功能組別).

最近, 大狀湯某人提議, 用"2020年取消功能組別", 來交換泛民支持政改和普選突手, 大有借力打力, 順著阿爺的想法來說話喎. 真心希望, 湯大狀是泛民中最聰明最有遠見的那一個, 如果不是, 實情又可能是十分恐怖喎...... 希望不是如...... 同屬公民黨的梁大狀所說..... 阿爺曾經失信, 不能再接受阿爺的期票了.

如果我JJ這個大膽的假設成立, 狠話是向某些建制派和功能組別人仕而發, 之後, 掃把頭低調了, 田公子不做豉油黨主食和正協, 李+X要遷冊公司, 這些這些發生的事情, 都 MAKING MUCH MORE SENSE, 大家不用心大心細, 唔知裡頭賣什麼藥了.

只是呢..... 就算我們一眾港燦接受, 用"2020年取消功能組別", 來交換支持政改和普選突手, 到時真不知道會否如梁大狀所言? 想深一層, 阿爺怎能在香港沒有代理人呢? 看來取消建制派和功能組別, 都只是換湯不藥, 到時仍會有一些阿爺的代理人, 用不同的形式和名稱來存在著, 新換上的人, 當然是阿爺現在的自己友吧!

講到咁明了, 大家應該唔會再有唔明的地方吧.... 哈哈..... 

PS: 最近這幾年, 看香港治壇動態的新聞, 比看上海灘還要好睇,極有娛樂性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