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我的同情心回來了.

自從我這裡發生一宗街頭乞討者, 肢解了一名中國留學生後(這人更曾經2次來向我乞討, 一次在唐人街, 一次在中國人便利店), 我開始討厭對這些乞討者存有任何憐憫之心. 應該說, 我內心感到這些人自作自受, 他們淪落於此, 是他們究由自取, 與人無由. 肢解案中的被告, 更是出賣了我這等好心人的善意, 邪惡思念令到這人誤以為人人都欠了他, 他是加國移民制度裡的無辜受害者. 

前幾天, 天氣突然又轉冷, 我行經路上, 見一個西人伯伯在寒風中乞討, 自己在寒風中不暖和, 感同身受, 就開袋拿了些零錢給他. 

是的, 有些人是可惡的, 有些人給邪惡佔有了, 但也有些人是善良無辜的, 正需要別人來幫一把, 來鼓勵從重振奮. 可能問題不是乞討者是大壞蛋, 而我分不清楚誰人真正需要我來幫助.

4 則留言:

  1. 頭腦太清醒就少了同情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好難話是否頭腦清醒, 只是不想好心做壞事, 施捨了給個壞人, 令其他人受害

      刪除
  2. 其實有時話依家d人少左同情心.....反過來其實真係好驚想幫人時反過黎俾人屈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最驚係去幫人, 反被人屈呀.... 你講得岩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