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不能次次都靠衝鋒陷陣的勇氣.

睇番好多福音劇, 都係講D人墮落到盡頭, 因為信耶穌而轉身. 

我相信這些劇對很多人很有幫助, 尤其當這些人到了絕望的境地.

只是, 很多人如我一般, 人生一向都沒有絕望, 只是明白到自己死在罪惡過犯裡, 知道自己需要耶穌赦罪的大能. 這些劇就不一定對我有幫助了, 而且反而成為反效果, 因為這些人原本就是跟我格格不入.

其實, 在教會裡, 我真是遇見太多人跟我格格不入, 可能我是個喜歡長遠計劃的人, 而不是一個臨陣格鬥的人. 

最簡單一事, 廿五年前在未有大6移民時, 我已經跟他們說一定要學烋冬瓜, 可惜我是唯一個走去學煲冬瓜的人; 廿年前互聯網剛開始, 我是唯一一個每天用30分鐘, 傻著去學練習倉頡輸入法的人, 傻著去記番起那些久已忘紀的中文; 15年前, 那華人教會要網頁, 只是大多數的人只會說著 JAVA 或 X-SCRIPT, 但沒有人會寫, 更沒有人心裡想著寫下自己的得救見證, 這個令我最傷心, 最看清楚這些人心裡想法, 實在跟我有著天淵之別.

到今天, 我不能肯定, 是否是這些福音劇, 令到這教會缺少像我一樣想法的人, 不過, 我可以肯定,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不能樣樣都好似打爛仔交咁, 臨陣才衝鋒陷陣. 我想孫子兵法裡, "未戰先勝"是恒久真理.




2 則留言:

  1. 機會永遠都係留俾有準備既人既~呢句說話真係幾時都岩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 將會遇上一事, 是我永遠都不覺得準備好的, 可能要用挖出自己利益出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