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杜汶澤.... 這趟遇上混水....

昨天我剛寫完我去煲冬瓜相親會的經歷, 看報見到香港一個幾出位的藝人, 在網上跟內地網民說上惹火言論後, 被人們來抵制, 連其客串幾分鐘的電影, 都票房慘淡. 

這使我想起我去相親會中一些小插曲, 有人在我面前談論香港人的一些名詞 - "表叔"... "表姐".... "表哥".... 哈哈哈.... 他們這些人實在可能不了解港人的幽默感, 有些港人平時都說自己是港燦, 我甚至叫自己做加燦.

我就跟他們解釋, "表X"是指國內的廣東人, 不是指他們這些廣東以外的人. 我更笑著跟他們說, 我父親以前在香港, 都被人叫"NOW鬆", 我父親帶著我出街, 我就被人叫"NOW鬆仔". 想起以前在香港, 人家叫我做"NOW鬆仔", 我又沒有感到任何歧視, 甚至感到是因為...... 人家覺得我父親太靚仔, 覺得我這個小朋友實在太可愛了, 所以才來跟我們攪笑一下. 

面對相親會中的一些人, 我並不是全採取守勢, 我也有問他們: " 以前我少時在香港, 有個著綠色解放裝戴毛帽的人來問路, 我們那時港人十分友善的, 我們一班朋友仔帶著那人去目的地, 但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香港人變成這樣子?"

這些人聽到我這般說, 唯有不好意思打完場, 推說太多人去香港, 把什麼資源也爭去了. 

其實, 我發覺呢, 杜生說: "某些大陸網民自以為是的言論,大家不用太在意,其實他們並沒有多大的本事,只不過剛好夠錢去了個網咖而己." 可能無錢的國內人聽了後, 真是會十分憤怒; 但對於一些有錢的國內人, 真不會太在意, 反而會想著他們自己跟其他國內人有幾咁唔同, 有幾咁出類拔箤, 反而不會令富人不去看戲; 就好像以前我在香港被人叫"NOW鬆仔", 我覺得是個讚詞多於貶詞. 




2 則留言:

  1. 有個nick name都好,通常都會記得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人們對我印象十分深刻, 通常見過我一兩次, 就會記得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