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香港政改的我見

本來今天我不是出這樣的篇幅, 本來係開開玩笑, 嘻嘻哈哈咁過一天, 但係我覺得我要在此談些嚴肅的問題 - 香港政改. 

1. 政治改革是有方向性的 - 今天這樣改, 明天不會走別一個方向去改. 如果港人今天接受因為國安原因, 選舉候選人要交由提名委員會50%以上通過, 我自己恐怕, 將來再政改時, 都不會走出這個框架. 即是, 港人以後都不會有真正的普選, 頂多都只能有經篩選的半開放性選舉, 到後來, 甚至作為制衡作用的立法會, 其中議員選舉, 都會加插如此的提委會. 

2. 什麼是承諾中的"達至全面普選"? - 我自己唔理什麼國際標準了, 唔該上邊班大人問下佢地自己良心, 現在給與港人的是什麼普選? 現在不能全面普選, 但今天的方案最終又能否邁向全面普選嗎? 如果咁都過到他們良心, 很多港人會對他們完全失望.

3. 港人是寬厚大量, 不是上邊說的反中亂港 - 回歸時和之後數年, 港人沒有克制嗎? 上邊說害怕香港會亂, 所以暫時不容許港人一人一票選特首, 由上邊欽點的人來選. 之後發生什麼事? 這人硬把23條推給港人, 激起50萬人大遊行. 要說反中亂港, 請問誰人造成今天一發不可收拾的亂局?

4. 長治久安, 民主選舉最實際 - 雖然震英哥明話很多港人有外國護照, 暗說一人一票來選舉, 港人不會把國家利益放在首位. 只是, 想深一層, 這個道理很歪, 不成立, 香港一切糧油食水, 都由國內輸入, 中國不好, 香港那會獨善其身? 港人怎會如此傻, 不把國家利益放在首位? 如果有人說有些港人反中, 倒不如說那些人反對專制政治漠視人權, 倒不如說那些人希望同胞有自由有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吧!

5. 提議港人用"回歸"來做年號 - 以前皇帝用施政方針來做年號, 如建安, 開元, 貞觀等等, 港人要永遠記著, 今年是回歸第幾年, 上邊的承諾兌現了多少? 回歸17年了, 難道上邊的承諾, 仍然捉字失地來原地踏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