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佔中系列 1 - 誰之錯?

其實, 今天我原本講其他好開心的題材, 但佔中這單野突發了, 我就開始提早登了..... 

自己做人一向都開開心心, 與世無爭, 幫到人就去幫人, 尤其這裡的國內同胞. 我也相信大部份港人跟我一樣, 迫不已才會走出來講D唔開心事. 有得去開心, 有誰願意走出來係街上遊行, 同幾萬人一齊迫?

前排, 前度立會裡的肥師奶才大罵佔中三子, 話佢地好去誘動未成年的年青人去佔中, 毀滅這些人的前途. 我昨天一看無記新聞, 三子去為身在政總的年青人打氣, 遭到十餘歲的學生來責怪: 為何遲遲不啟動佔中? 

我卻想著, 如果沒有這三子出來講佔中, 相信這些年青人在政改發表後, 就已經按耐不住, 立刻佔中了, 不用等到臨近十一才行動. 一早已經失控了, 不用等到現在. 

唯一只能怪責的, 就是港區人大政協, 建制議員和1200票的選委會, 這些人未能有效真實地反應港人對普選的意願, 這些才是今天事件裡的罪魁禍首, 不過, 更深層次裡的罪魁禍首, 卻是背後容留這這些人和制度的人和體制, 這些人一早已經知道, 香港深層次矛盾不在港人未能對祖國歸心, 而是這種不能代表港人意願的代表人和制度. 

看來, 中央越容留這種沒有公民提名的假代表人制度, 香港深層次矛盾越是不會得到任何解決的可能. 


 

 

 












4 則留言:

  1. ….…….1989 6/4,…….....2003 Article 23,……….2014 代住先,……... Too many examples to list (Party’s name not to be mention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唔洗問, 現在港人係困獸鬥

      刪除
  2. 回覆
    1. 唉...... 現在香港政府在政改上, 要聽命於上頭, 真係可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