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有無人會咁去旅遊? 佢地實在太勁了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20日報道稱,巴西的阿萊芒貧民窟群是世界上最大的貧民區之一,被認為是一個毒梟雲集的危險之地。但對一對35歲左右的中國夫婦張昕宇和梁紅來說,這正是它的魅力之一。



報 道說,在2014年初夏的巴西世界盃期間,與其他5000名決定不遠萬里親自前往現場看球的中國球迷不同,二人決定通過電視觀看比賽。不過事實是,他們專 程去了一趟巴西。二人穿著防彈背心,坐在貧民窟的住戶中間觀看比賽。他們還去了人們熟知的毒品交易場所,以及一個因常常發生爭鬥而遭到破壞的警察局。

張昕宇梁紅夫婦不是一般的中國遊客。但是,他們的探險事蹟已在中國引起強烈關注。多年來,中國的旅行者已習慣於組團結伴前往熱門的旅遊地。

梁紅說:「人們認為中國的暴發戶更可能去買寶馬,但我們覺得咱們可以去探探險。我們想要給年輕人一種不同的思維方式。」

最 近,由兩人主演的真人秀系列節目《侶行》在優酷視頻網站上播出。截至目前,兩季節目的總播放量均已超過3億次。其中,張昕宇梁紅夫婦探訪阿萊芒貧民窟群一 期到目前為止,播放量已近400萬次,評論超過1200條。一些人稱他們的旅行很浪漫,而另一些人則表示,沒有必要冒這麼大的危險。

除了前 往巴西的貧民窟,這對年輕的中國夫婦還去過索馬里,此行的靈感來自美國電影《黑鷹墜落》,以及烏克蘭的切爾諾貝爾核電站。在切爾諾貝爾核電站,二人為免受 輻射傷害穿着厚厚的防護服。他們還去過瓦努阿圖的馬魯姆火山,原因是張昕宇想在那裏插一面五星紅旗。為了證明中國人可以應對極寒氣候,兩人還去過世界上最 寒冷的城市俄羅斯的雅庫茨克。此外,這對因發明一種豆腐機而成為百萬富翁的夫妻因受到pixar動畫影片廠製作的電影《飛屋環遊記》的啟發,還去過南非乘 坐氦氣球。



張昕宇表示,他想要幫助中國遊客顛覆刻板的海外遊模式,並證明,他們感興趣的不只是香奈兒、路易威登和拉菲特葡萄酒。

說到索馬里之旅,張昕宇說:「我很好奇,為什麼每個人都抨擊這支美國部隊。所以我就去了那裏。」張昕宇稱,索馬里是他的「夢想地」。

雖然張昕宇和梁紅的經歷可能很極端,但是,追求更具挑戰性的冒險旅行的人不只他們兩個。追蹤中國財富趨勢的胡潤財富報告顯示,愈來愈多的中國暴發戶們正在涉足諸如北極、南極洲和南美洲這樣具有更多異國情調的地方。

 
張昕宇說:「我們過去總是忙着賺錢,甚至沒想過原因。但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間幫助救災後,我不想再像一個普通的商人那樣生活,我想要做一些我真正喜歡的事。」

據報道,2013年6月,北京青年張昕宇去年在北極向女友梁紅求婚成功後,從北京出發,駕駛帆船「北京號」穿越大洋,完成環球航海。整個環球航海的預算已達到2000萬人民幣。

2 則留言:

  1. 佢地去既地方真係好非一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已經好非一般啦, 自己開車上到萬四呎高山, 穿過縱橫千里的沙漠, 穿越高低7,8千呎的丘陵山地. 但比起佢地, 我只是小兒科咋. 下次等我去開船遊下河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