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相親會上, 大媽們一哄而散的原因

嘩.... 哈..... 哈..... 大家都知道啦, 國內上邊D相親會, 唔係徵婚男女出來拋頭露面咖嘛, 而係佢地D父母暫時做住代言人先咖嘛......

所以, 一有現成版本的靚女出現, 大媽們就會一湧而上.

這次, 大媽們一看之下, 以當地重慶的地道語, 原來來了個"白骨精" - 白領, 骨感, 精英..... 

噢..... 大媽們就個個係白骨精面前晒晒QUALI..... 講講家庭條件、兒子的各方面優勢..... 又翻開手機相冊,把剛裝修好的房子、兒子買的新車,向白骨精一一展示.

有大媽還拿出兒子工作牌,介紹著帥氣兒子, "只要我喜歡,就不存在婆媳矛盾", "要不先去我家看看,你看了再定", 大媽們這些說話此起彼落. 

只是當大媽們得知白骨精是重慶某重點大學的碩士畢生, 就一個個散開了,邊擺手邊說: "高攀不起啊."

PS: 以JJ我話齋呢嗄, 碩士只是一個人攞, 不存在高攀不高攀, 我這裡大把碩士博士, 現在仍好霉咁跟著教授, 領取著一份可恥的薪資, 行出街頭TUM TUM, 眼濕濕呀.

我JJ諗呢, 愛情建立更是一項感性行為,學歷、收入等,在戀愛中只起到次要作用. 都唔知見過幾多人一本正經, 端起個懶有理性款來拍拖結婚, 後來見住佢地當眾嗌交, 甚至差不多打起上來

有心理學人認為,這個現象是母親們"高不可攀"心理,得出"這樣的婚戀可能不合適"的幻想式推斷. 其實, 相親是提供給有求偶動機的婚齡男女認識、交流的渠道,

家長為孩子相親出發點是好的,但代表著, 在這些家長心目中,孩子並沒長大. 子女應該反思,不該讓父母操心個人問題.工作太忙、沒時間戀愛是借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