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今次個市呢.....

全球連跌左2-3天, 今天美國開市回升番2-3%, 初時人人都話這個不是跌市中的回吐市, 而是回升了, 誰知道收市時倒跌番轉頭, 收市變成跌1%有多. 

今天香港中國個市大概都係污雲蓋頂了. 這個令我想起豬潤發首歌 - 人在風暴中.

老實講, 在這些市道下, 很多人只會無奈的打轉, 如像風砂裡, 倦也須兜轉, 無奈的疾衝, 無奈的兜轉.

我覺得呢...... 其實風是空, 是自己無奈地斬不斷, 年月消逝去, 悟到為何風中轉, 全為貪順風 自己沒作主來挑選.

如果大家想不再風中轉來轉去, 首先要思考一些深層次的問題.

人世裡大部份的深層次問題, 都是關於人們在週圍環境改變時, 人性裡所反映出來的一切悲歡禍福.

上星期人幣跌, 觸發其他國家貨幣也跌, 而且跌得比人幣多很多, 人們投資在這些國家, 第一個想法就是止蝕, 就會把這些國家的投資, 轉移到能避風險的投資,上 這就是人們說的, 轉倉或拆倉.

有人轉倉拆倉, 就有人受波及, 為到維持倉內的LIQUIDITY, 就會跟著來轉倉拆倉, 也來吸引一些淡友來推波助瀾.

再加上, 人人都預期美國加息, 會推高世界各地的息口, 原本這些人手中有1元現金去蓋價值2元投資, 因為預期加息, 就會改變去蓋1.9,元投資, 就要賣出0.1元的投資, 在現在這個貨幣下跌誘因下, 就加快了這些人的腳步來減持.

今天, 股市裡人人只看今天地來減持, 將來這些人又只看今天地來增持, 人人都在無奈打轉.

若要人生常安無虞, 必要看透世情種種, 世界一天還未到末日, 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就算今天大跌市, 對一些人來說, 仍是好日子.

願大家不要自亂陣腳, 安穩渡過.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都係等緊呀, 前幾排入左少少, 今天變蝕了.

      都係要膽大心細了.

      刪除
  2. 我之前入過一次後一直都無再望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咖, 買股票這家野, 買左之後放埋一邊, 有息就收息, 無息就等升價.

      我有個希望, 就係將來我股票D息, 可以俾我有個不錯的退休生活.

      刪除
  3. 收息來作退休生活費,
    MR JJ 好識投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