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中國人出國去發展, 真是.....

多年前, 有次離港時, 在搭機場巴士中, 有位國內哥哥仔上車, 唔夠碎銀付車費, 就拿$10元紙幣來盡換我袋中的神沙. 其實, 我都離開香港, 怎會有太多神沙係袋姐? 來來去去我只找到3-4元神沙, 個哥哥仔話唔緊要, 照同我換. 

我見佢做人咁均真, 都信佢係個老實人, 我就問佢尚欠多少錢, 原來佢只欠個半, 我就立刻給了他個半港紙, 不要他的10元紙幣了. 

我見他一臉前路茫茫的樣子, 並不是出門旅遊的樣子, 就問佢會去那裡, 原來佢去南非約翰尼斯堡, 就估到佢係去打工. 

後來我到機場 T1落車, 佢班機會係下個站T2落, 我回望佢一臉茫然的樣子, 比我以前第一次離開香港來加國時, 更一臉茫然, 我就暗暗的為他祈禱了. 我家那時是移民, 而且一早已經租定住處.

只是現實裡, 在外國打工的國人, 大多都是酸苦淚滿流的, 看看新聞.... 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國百暴徒搶5華人超市 1死60人被捕

委內瑞拉近日糧食短缺,該國東南部圭亞那城周六爆發騷亂,多間超市遭民眾搶掠,其中5間為華人超市。據當地傳媒報道,事件中有1人中槍身亡,約60人被捕。

事發於上午9時左右,為搶購當地斷貨多時的牛奶、咖啡、麵粉等緊缺物資,近百人擁擠在圭亞那城聖菲利克斯區的幾間超市門前,並在超市開門後衝進內搶掠貨品。據指,受影響超市中有5間由華人經營,但沒有華人在事件中傷亡。

報道指,失控的人群還搶劫了路邊的運貨卡車,並損毀了一輛公共汽車。期間一名21歲男子胸部中槍死亡,警方正調查其死因。由於場面極為混亂,當局需派出大批警員及出動裝甲車才控制情況。

同日上午,在中部巴倫西亞市一間藥房門前,有數百名排隊等待進入藥店搶購紙尿片的民眾,與維持秩序的軍警發生衝突。現場情況一度失控,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隨委內瑞拉經濟惡化,該國各地近日均爆發糧食荒。物資供應不足令價格大幅上升,全國各地超市和藥店均出現民眾排隊搶購潮。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