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加燦單靠勤力, 遲早乞米?

我地加國華人, 跟世界上任何一地的中國人都一樣, 靠勤力在異國打出未來. 

只是人工智能化和機械人, 快要改變我們中國人的競爭力了. 

前幾天去麥當當食野, 俾左部野我玩, 可以自動ORDER 喎, 同WALMART 的自動附款一樣.... 

據報紙報導, 不久將來(10年以內), 人工智能化和機械人, 將會令加國減少40%的職位, 大多都是櫃面收銀和服務員. 

到時是個什麼的世界? 我以前這裡加國D 華人朋友的父母, 大多都在工廠車衣來過日子, 美加成衣市場開放給中國等國入口後, 我這些朋友的父母因年紀大, 再沒有人再請他們從事比車衣更大體力活動的工作了, 就過著漫長的假期了. 

不到10年後, 當機械人和人工智能盛行後, 就是單靠勤力的中國人大大鑊的時候了. 

PS: 不過有度好, 到我年紀大時, 人工智能技術已經十分成熟, 到時我的老年護理, 一定更容易, 更少花錢了, 我的退休生活, 一定會更寫意了.

2 則留言:

  1. 應該唔止加國...好多地方都可能逐步會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 加國的腳伐會快很多, 因為加國人口老化得嚴重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