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原來香港和大6移民, 都係好相似....

為何? 因為都是中國人, 移民後, 在加拿大用中國人的思維去做事, 就會得出相同的結果.

以前爸爸的朋友,來到無野好做, 就大買出租物業, 當時我勸爸爸, 莫要跟他這些朋友癲, 出租物業不容易找到好的人來代管, 而且空置率有時可以很高. 那時, 好彩我力阻, 我爸爸只買了法語區和英語區帀個出租物業, 就不再買了. 


後來, 他那些朋友買了很多出租物業而管理不善, 最後由我捱義氣幫他朋友, 用友情價來幫他們代管, 但到幾年後他們賣時, 都係打個和, 因為那些年魁省攪魁獨, 地產價大跌, 再加上地產經紀收佢地6%佣, 好彩我幫他們管和找人維修, 他們的物業完好無壞, 賣時才不至於蝕錢. 


為何這些人自己不管? 因為他們好高慕遠, 不想煩, 只想賺大錢, 個個一係回流香港做太空人, 一係就走去做地產經紀. 我勸爸爸唔好買豪車, 因為一闊三大後, 生活開支一大, 就以後生活壓力也會大左. 但他那些朋友, 個個一移民來到, 就開豪車, 住豪宅, 之後就.... 當然要努力搵大錢來填氹了. 不過, 就算做地產經紀又點呀, 我估他們大部份人都入不乎支的. 

他們很多人到最後.... 當然頂唔順咁大生活開支...... 和咁少收入, 賣了出租物業(我令到他們的出租物業收入夠供夠開支後, 回報好過收銀行息, 但他們還嫌). 只是一有錢了, 他們不把錢用在實事上, 卻把錢來再買新豪車(當然幾年後, 移民時買的豪車就壞了). 這樣, 我家跟他們就再沒有共同語言了. 我家開日本車, 而且十年才一換, 跟他們根本行著不同的路了. 

最近, 有個國內移民, 大買了我那出租物業旁的眾多物業, 只是他跟我爸爸的朋友一樣, 不善管理. 前幾天, 見他著得光鮮, 開著豪車, 我一猜就知道他做了地產經紀. 但他不善管理出租物業, 連一向為他管的人都走了. 他們就來找我幫他們管物業, 我一見到這樣, 我見過鬼都怕黑, 而且他跟我非親非故, 沒有義務來捱這些義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