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得饒人處且饒人?

為何我說, 得饒人處且饒人? 因為很多人人生出了問題, 是因為他們自己沒有負責任地, 去處理好自己的人生. 

就以我那個剛剛搬走的租客為例. 他本是一個收入不錯的冰球員, 在加國出賽了2季, 就跑到美國賺大錢. 只是賺大錢之後, 令他變得做人更不負責任. 

後來我查出, 他在美國賺完大錢後, 回到加國探親, 就因為不守交通規則, 被罰高額罰款後不交罰款, 走回美國, 以為可以逃走. 後來他在美國又發生相同事, 又走到滿地可來. 只是這些欠交罰款, 息疊息加起, 再加手續行政費, 多年後, 就令他吃不消, 可能有十幾萬吧. 

他入住最初一年, 用支票交租, 交得準時, 只是他不守規則的行為沒有改, 租約定明不準有狗, 他偏要說我入侵他私人生活不讓他養狗. 

後來, 美國和多倫多的政府追到他在滿地可的銀行戶口, 就封了他的戶口. 好了, 他仍有冰球教練做, 改為出現金工資, 就用現金交租給我, 由這時開始, 我的麻煩不絕, 每個月都要找他幾次, 次次都說自己不在滿地可, 其實他一直都在滿地可.

上年, 他太肥了(皆因不節制飲食和嗜酒), 連冰球教練也沒有得做了, 仍然和女朋友大杯酒大塊肉, 並且出入高消費場所, 欠租數月, 生活困逼潦倒. 所以, 我可以說, 我現在是饒了他的.

 PS: 現在這人搬回多倫多, 住在其女友家中, 活在不能見光之下, 一見光, 以前欠的罰款, 就會臨門給他一腳. 其實, 他女友將來遇上家暴, 是她自己究由自取, 都知道個男人欠租還要出入高消費場所, 都知道這男人搬得這樣鬼崇, 都要和他一齊, 她自己本人好人都有限啦. 所以, 我說, 我在饒了別人的過失.

2 則留言:

  1. 所謂一樣米食百樣人、真係乜人都有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 大約可以分成..... 負責任和不負責任的人. 不負責任的人, 以為可以把麻煩推給別人, 但最後麻煩世令這些人沒頂沉淪. 負責任的人, 麻煩少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