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老美圍堵老共戰略中..... 最脆弱的一環!


當大家看老美對老共圍堵戰略時, 可能只會著眼於台海呀, 東海呀, 南海呀, 朝鮮半島呀, 最多都係中南半島! 因為老美上任總統宣布了重反亞太戰略, 把戰略重心由中東轉到東亞的亞太!

照現在中印邊境的勢態來看, 老共軍頭已經看穿了老美現代化戰爭的死穴 - 就是.... 老美軍方必須集中一整套系統的軍事力量, 在未能集結前, 老美無必勝把握.

中印邊境現在有事了, 那裡是高山, 當然對中印雙方都不利, 只是那裡也是老美最薄弱的一環, 而印軍也不見得比共軍有利. 單單印度國內基建不及老共, 軍力運輸和補給, 成本一定比老共吃力. 現在老共的如意算盤, 不一定會揮軍入印度, 這個並不是現在最大好處呀! 咁..... 老共軍頭諗緊D乜?

1. 當然係想以本傷人啦, 己方軍隊入西藏無疑是困難, 但印度要陳重兵在邊境高山上, 以印度國內薄弱的基建來講, 長期咁樣做, 印度軍方會吃不消的, 直接可以拖跨印度經濟.

2. 嚇走印度外來投資, 尤其台資, 由老共搬出的台資廠, 搬到印度. 老共今次輕輕攪一攪, 印度國內排華反華, 正好中正老共下懷, 台資廠投資印度計劃受阻了.

3. 同老美捉迷藏, 老美集中兵力在東亞, 但現在老共向南亞沃手, 令到老美現在面對一個嚴峻的抉擇, 要麽繼續在東亞增兵來打老共, 要麽分兵去南亞, 來防止老共在中印邊境中線的前藏, 揮軍直下孟加拉灣. 這個不單令到老美暫時不能全心全意在東亞打老共; 更令到老美首尾不能相顧, 要由老遠的東亞, 兜過東南亞這個大圈, 走去救南亞, 而老共在其國內走的路程, 比老美短和直線呀!

4. 逼令老美加大長期軍費開支,  都係以本傷人, 不過, 是用己方較低廉的軍事成本去傷老美較高的軍事成本. 而老美是民主國家, 國內民間不會容許長期加大軍費開支, 一早睇穿老美計劃速戰速決啊!

5. 跟老美..... 鬥而不破不戰, 虛張聲勢, 盡量不用打印度來作震虎, 但持續保持一定的壓力, 令到老美東亞南亞兩邊忙, 最終目的, 不是要跟老美戰, 而是逼令老美跟老共, 作出讓步和協議, 爭取對己方最有利的條件和空間.

好了, 同大家分析到這裡, 當然我不是想向大家認叻, 因為老美軍頭都在想著怎樣去破老共這樣去出牌, 只是我JJ可以寫包單咁講, 今次老美老共戰略對峙, 不會一時三刻就會完結, 正如我上2年講, 無番10年8載, 世界局勢都不會走到一個新的平衝點來靜下來!

即是, 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現在不容易的日子, 都只是個開始, 離終點很遠很遠, 如果10年8載就完結, 這個一定係我地好好運氣. 真是要有心理準備, 現在一切不景氣, 不會是最差, 只會更差呀! 所以, 大家真是要為到將來更艱難的日子, 早早多作準備了.

PS: 不過, 有個好消息跟大家講, 在日子艱難的歲月裡, 任何人來跟大家拍拖結婚, 必定是心裡愛著大家的人, 大家不要錯過良緣呀! 正所謂, 患難見真情, 大限見真愛.

好了, 我也去走我人生的路了, 我JJ在人人看似幸福的日子裡, 實在蹉跎歲月很久了. 正所謂, 戰國計而謀士起, 天下將亂, 我輩當縱橫天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