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今天深圳的日結工人, 跟卅年前沒分別..... 代表乜?

都是一群走投無路的人, 為生活, 等待著搶著越來越少的日結工作機會!

 

前年網上看到的掛逼麵, 今年漲價到$5元了. 這個是全深圳最平宜的救命餐, 為到瀕臨倒下的人, 提供再起步的力氣. 

只是卅年過去了, 現在才明白, 為何老江老胡要交權出來給今上接捧, 因為一半人們(月入不到千元的6億人)的生活, 在這卅年來沒有太大改變. 如果再不交給今上來攪攪新方向, 人們那裡有一個新希望呢? 

真不知道為何, 雖然我JJ在這30年裡, 在加記生活得越來越好, 我仍然希望時光能回去30年前. 

30年前, 人人心裡都滿有希望, 想著明天會更好, 都是開開心心去迎接每一天, 但現在人們卻愁裡滿愁容, 好像看不到未來似的!

又或許, 是我JJ老了, 我自己看世界時, 已經再沒有以前的樂觀了!

 尤其自己出生的地方, 人人都心裡對前路恐慌著, 走的走, 逃的逃, 避世的避世, 心灰意冷的心灰意冷, 再看不到一個積極的人. 

30年前, 我係教會同人講, 領袖是那些最先彈翻起身的人, 30年過後的今天, 看到出生地遭逢大變的一驚後, 我發現我自己根本不是這種人, 哈哈哈...... 

PS: 最後, 我JJ只是希望今上不會計窮, 希望佢繼續帶給全中國人民希望, 一些可以讓人繼續走下去的希望吧! 始終今上是上邊人們的領袖, 給人們希望, 是他作為領袖的天職!

 


 


1 則留言:

  1. 人越大睇得越多,真係好難樂觀,但會越嚟越識得自己安慰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