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如果2019年是困難的年頭..... 4

如果我們港人行了幾十年的歐美貿易之路, 今天行到快要盡頭時, 大家會想些什麼? 找其他新地方去走位?

我提議, 大家唔好淨係聽香港政府講乜乜大灣區. 大家唔好誤會, 我其實唔反對大家著眼大灣區, 只是大灣區太細了, 有點氹仔浸蛟龍的感覺, 大灣區只可以是其中一個著眼的地方吧!

尤其, 如果大家仲係後生, 未到中年, 就可以看得進取一點, 機動移動一點, 游走於不同地方, 機會就會比較大.

很多年前, 我係新聞組上, 已經跟人說"國際視野", 因為只有擁有國際視野, 觀念才會很快轉換, 看到那時那刻, 看到那地, 看到那些人群中, 需要做些什麼, 自己怎樣去轉形, 去學些什麼新知識, 去找些什麼人來合作, 去向些什麼的未來來招手, 就會知道得一清二楚了.

我JJ移民來加記, 就是帶給我了一個異國的視野, 加記滿地可這裡地方很細, 人口也少, 如果不是我父母需要我, 我一早已經遊走不同國家, 尋找不同的機遇了. 

不過, 在滿地可, 我接觸到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人, 這個是十分難得的機會, 來日方長, 我一定有機會的.

所以, 大家去旅行時, 唔好淨係掛住飲飲食食, 應該好似中學D遊學團咁, 作深度的探知.

最後, 越是多變的年頭, 越是賦與人更多的機遇, 始終困難後面, 就是機遇了. 大家不要想得灰, 只要準備充足, 機會永遠都會留給我們港人的. 

最後, 祝願大家有一個發圍的2019年, 因為困難是用來提昇我們, 讓我們更進取, 更自信, 更完全.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