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有互聯網真好

還記起我家初移民來時, 實在不容易, 父母什麼也不懂, 我學得快適應得快, 常常要花唇舌解釋和說服他們來適應新環境. 

我父母有個大毛病, 就不太相信我說的(可能我家中排最細), 他們比較相信他們自己花錢出外請朋友飲茶食飯後, 所能聽到回來的訊息. 只是他們這些朋友言語不通, 也都是途聽途說, 有些更因為小利, 而謊說一些資訊, 令到我父母走得更多冤枉路, 令我更頭痛更多難題.

多年過後, 自己家裡安定了, 就希望其他華人移民來時, 不會像我家一樣般的出問題(我性格外向, 勇於嚐試和學習, 我家應該已經比很多其他香港移民好很多), 現在, 我會用盡所有的渠道, 去發出一些有用的正確資訊給其他華人, 讓他們生活得更好更美滿. 當然, 我自己也有私心, 就是這些華人生活美滿後, 有能力去幫助其他新來的華人, 好使我不會再見到太多華人生活不好, 從而引起情緒低落. 

生活在有互聯網時代真好, 頂多有網友的兒女代他來跟我說再見, 但正面來說, 我可以把美滿幸福的資訊傳遞出去. 

很多人認為如此如此物質享受, 就不枉此生; 又或如此如此佈施, 就是功德; 又或由教會裡建起個社福會, 就更屬靈. 我JJ卻想, 以前互聯網沒普及, 又沒有渠道, 就沒能向華人分享訊息, 現在有了這些工具, 我才覺得人生不枉, 榮耀足寵, 生死無憾了. 

PS: 當然, 一切祝福背後, 還要我自己去記番起D中文+學中文打字+學煲冬瓜, 主動去了解別人的需要, 不是我行我素, 高高在上, 指手督腳.

2 則留言:

  1. 一個成功的人士, 給移民加拿大華人正能量的榜樣!

    回覆刪除
  2. 我十二歲由南洋移民去荷蘭, 上學由馬來文學荷蘭文, 父母當我是翻譯員, 後來要幫手爸爸搞生意, 去銀行借錢都要跟, 寫信簽文件都要跟, 所以好快學會自己做生意 !
    還幫咗好多爸爸親戚和伙記做翻譯義工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