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什麼是最佳最有說服力的男性理歷表和名片?

昨天講開我在微信帳戶裡的大頭相, 就想起在微信裡, 有篇文章講: 最佳最有說服力的男性理歷表和名片.

話說國內某肥胖爸爸, 帶著小女兒去報讀某名校小學, 只是校方一見到這爸爸的肥胖身型, 卻奇葩地說: "本校不招收你這樣肥胖家長的學生!"

嘩哈哈, 這個COMMENT在加記係屬於政治極度不正確, 明顯有歧視的意圖, 但在國內這樣的強者社會, 大概不是個錯誤了. 

文章解釋校方的說法, 肥胖家長代表著這家長缺乏自制自控能力, 不能以身作則來教導兒女做個有教養的人.

文章更指出, 現在在國內求職, 人浮於事, 面試時一見到肥胖的求職者, 大多打了個折扣, 認為這些人缺乏其自我完善和上進的能力. 直指一個健康的身型, 是張最佳最有說服力的男性理歷表和名片.

哈哈哈, 大家可以解讀這個訊息, 國內已經財富泛濫到這程度, 開寶馬奔馳這樣去表明創富能力, 再不能夠證明高人一等了, 而是怎樣去駕馭財富, 去有效掌控財富, 自我完善, 才是關鍵所在, 才是人中之人. 

PS: 大家可以看到一事, 跟我JJ一向說的一樣, 原來名校的神話說穿了, 是一群能力和社會階層高人一等的家長, 教出來的兒女, 令到一間學校變成名校, 不是一間名校裡有什麼猛料教師. 

我香港的親戚, 夫婦都是專業人仕, 人又十分好教養, 而佢地個仔自少在教會學校和教會長大, 真無理由學得咁壞咁差. 我有次去佢仔間學校和教會一看, 發現了, 原來教會學校收生收到最差勁的家長, 教會裡卻充斥著一群不知所謂的父母, 不單把仔女推到教會, 這些差勁家長更成為教會骨幹, 把歪理說成真理, 我親戚個仔在這些歪理環境長大, 怎會不反叛自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