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上天不公? 社會制度不公?

自己從不標籤別人是否有錢, 因為財富原是浮動在人們的能力之上. 

我只會標籤人們是否有能力或有辦法, 這個才是財富最後所有的依歸.

我一向都希望, 住在我這裡同一城市的中國人變得有能力有辦法, 因為這個最終就會體現了我這裡的中國人是否富有了. 

我一向不遺餘力地跟這裡的中國人講, 怎樣在加國活得更好更健康, 人生更有亮光. 前些時侯, 因為回暖下雨, 雨水排水管因為之前積雪而排不走, 我就在網上建議人們把排水管口的積雪剷走, 只是有些人卻抱怨說, 加國富人和窮人都一樣要做, 發奮有錢來做乜?

哈哈哈, 這個就是他們所謂"貧窮"的原因, 有辦法下都不願意去努力, 以為有了錢財就唔洗做. 相反, 我認為, 人先要有辦法有能力, 有了錢後, 就可以選擇最有利自己的時間和方向去做事, 事半功倍, 一勞永逸, 單手都可以毫無困難地勝出. 

不過, 始終人們的視野受限制了, 我真是再不知道怎樣勸這些人, 希望這些人最後不要誤以為加國社會制度不公, 好似國內以前攪文革來大鑊飯咁, 咁就啊尼吉帝了. 

PS: 限制人們的, 不是社會制度, 不是上天不公, 而是他們自己的視野, 沒有良好視野, 當然就連辦法和能力都沒有了, 悲哀!


2 則留言:

  1. 錢財身外物,富貴如浮雲,有錢能不死嗎?炫耀富有只是淺薄表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句說對了, 有時都不明白這些人開豪車來做什麼, 我這裡很多大陸新移民入不乎支, 只會死得更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