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為何有些教會人仕生活每況愈下? 去教會有些什麼潛在危機?

首先, 我JJ並沒有批評任何人之意, 純粹是提醒, 更是在提醒我自己.....

其實, 宗教信仰並不是不好, 只是人們常常誤解了宗教, 尤其基督教, 把他們自己的主觀意願, 當作神的旨意, 這個真是十分危險呀. 但是, 教會在先天上, 是十分容易吸引這一類人, 這種人可以歸納為以下特點:

1. 喜歡去逃避 - 事事認為有神蹟/旨意, 就唔洗去先做主動; 又或逃避到.... 用神的旨意來自我麻醉, 自我矇騙. 我JJ並不是說沒有神旨意, 而是....... 神旨意並不一定立刻見到, 又或不一定循著我們主觀意願去發展啊! 好簡單咖咋, 既然不去逃避"生老病死", 不去逃避父母年邁時需要自己, 年青時就不會去碌爆咭, 更不會找個刁蠻扭擰的女友回來麻煩自己, 也會好好去理財, 甚至去投資去研發新藥, 又幫到別人, 又幫到自己. 

逃避是個心魔, 一切歪念都是由此而起, 逃避自己作為父母的責任, 去教會找導師啦? 逃避自己作為兒女的責任, 去教會找老年服務啦? 當然, 我JJ十分願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只是幫人最重要幫到這人能夠自己幫助自己嘛! 其實好簡單咖咋, 好似我JJ咁, 家中排最細, 唔知道點湊細路仔, 但結婚後生兒育女無法逃避呀, 當然自己先去參加教會兒童事工嘛! 自己先跟住人家去學怎樣做嘛! 這個就是不逃避, 也沒有懼怕心魔嘛! 

2. 喜歡圍爐取暖 - 當然, 移民到一個新地方, 人生路不熟, 去教會認識朋友, 這個是可取的. 只是在未熟知人家信仰或教會文化前, 就不好來對人家指指點點, 唔該客氣少少啦! 有些人更因為其主觀意願, 在教會裡, 不逐他們自己的意思, 就去批評別人, 定性誰配去(如拍拖結婚), 甚至想去替天行道, 剷除他們自己不順眼的做事方法和聲音, 這個是十分危險, 而且又十分可恥之事!

3. 拒絕自我調整/入鄉隨俗 - 其實, 很多事都無須用真理來區分, 心裡出於善意, 而相同意念又用在自己身上, 就無須事事用真理來壓別人. 為何這些人要每事用真理來區分? 因為這些人不善於自我調整, 更不想入鄉隨俗! 問他們多一些, 他們就會唔識答, 又或利用真理高地, 來炮轟別人!

4. 沒有耐性, 事事要求立刻見到果效, 不明白什麼是神蹟 - 大多數情況, 都是經年累月來進行呀! 我JJ來了加記近十年後, 視窗才出中文版本, 15年後才普及中文輸入法, 當然我D中文一定退步啦! 我JJ唔係用幾年時間, 每天用半小時打中文字出來囉! 神蹟就在其中了, 現在我是個中文輸入的能手! 不過, 神蹟是不會一索而就的! 是要有恒心有耐性有目標, 從不解殆, 神蹟才會開始的! 

教會裡這些人生活每況愈下, 不是因為神捨棄了他們, 而是他們心理質素每況愈下, 埋首怕見現實, 逃避自己責任, 不能面對失敗, 更不能面對他們自己, 得過且過囉! 是他們首先自己先放棄自己呀! 只是, 教會裡這類人, 實在太多太多了, 多到連教會D長老執事, 甚至有些牧師都係咁樣! 

無法了, 死症來咖! 這些人忘記了, 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 替眾人之罪而死, 成就了因信稱義, 眾人的罪得赦免, 再沒有纏繞眾人的心魔, 再不被定罪, 再不被指控! 再不用去逃避! 可以直接了當地去面對, 直接了當地去完勝一切, 直接了當地去得著神的祝福, 直接了當地去步步高阩! 心理質素越來越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