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官方統計數字, 信不信由你?

報導: 中國長期推行的「一孩政策」,加上「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導致內地男女性別失衡的情況愈趨嚴重. 內地自1982年出現「性別比」(出生100個女嬰對應出生的男嬰數)失衡後,到2000年進行的第5次全國人口普查中顯示,「性別比」為119.2, 這個數字觸動了中央神經,為解決此問題而推出了一系列措施,經過14年的推行後,去年的內地出生人口「性別比」錄得115.88,雖然已稍有改善,但依然 高於國際公認合理區間的103至107水平.

性別失衡情況持續未有明顯改善,由此衍生的問題也日漸顯露,或將成為生育率過低以外,另一個令 政府決策層所要面對和重視的問題 - 「性別比」失衡將引發「婚姻擠壓」,預計到了2020年,內地的「光棍」 (單身男、又稱「剩男」)的人數,幾乎可以直逼澳洲的總人口(約2400萬人),而且當中絕大部分將是終身的「光棍」。

PS: 不過, 這個中國官方數字有幾準, 我真不知道了, 有次我去江西山區旅遊, 有年青女服務員竟然來叫我帶她去香港, 並說她家中七星伴月, 父母養不起這麼多女孩. 去景點, 那裡老闆家有一大一小都是男孩, 但中間有3個女孩. 我想, 除了江西省外, 陝西, 雲南, 貴州, 安徽, 甘肅, 四川, 山西, 吉林, 黑龍江這省的偏遠地區, 都係有很多無證女孩, 很多父母係深山和僻鄉裡生孩子, 生女的就收收埋無戶藉, 生男的才帶出來向政府申報. 

中國城市裡有很多女民工, 大多都是無證人仕, 做人小三, 小媬姆..... 有些十分渴望嫁給港燦, 因為嫁給港燦後, 她們將會由無證變成有證, 由無身份變成有身份, 由 NOBODY 變造 SOMEBODY.


6 則留言:

  1. 無用的,無身份都係移唔到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 其實好簡單, 無身份的國內人, 走番去佢自己鄉下, 找個識得的人, 證明佢由小到大係果度長大, 俾番佢父母D超生罰款, 咁就有番個身份囉..... 之後個老公就同佢伸請番個護照, 再入紙等出國囉.

      所以呢, 有錢係得既, 但聽說都要等一段不短時間, 要快呢, 就得咖, 你都應該估到我下邊又會講乜啦.

      刪除
  2. 但佢地無身份點樣搞結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上邊, 你有錢就得咖啦, 身份可以由無變有.... 所以呀, 以前我D舊同學舊街坊, 一眾港男以為自己好有味力咁, 上到大6咁多女人撲埋來LU 喎...... 太 NAIVE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