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為何我要避開以前的一些朋友?

其實, 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是否心思比其他人複雜, 想得太多. 

只是我這個人喜歡去從好的方面來思想, 喜歡用一個善意來處理人生問題.

朋友說我心思複雜, 我就由他說吧, 口生在他們頭上, 思考從他們的腦袋發出, 這個是他們自己的個人問題, 跟我無關.

只是, 有些朋友卻不單只講吧, 還有些行動, 這個就令我不太舒服了. 

其實, 大家各行各路, 就不是沒有問題吧? 但偏偏這些朋友又要把我和他們捆綁在一起, 還要我去做一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這個就是大問題. 

有時, 工作上或生意上, 我都無可避免去遇到這些人, 這個原是 PART OF THE LIFE 嘛, 無問題, 食得咸魚抵得渴. 但是朋友泛泛之交, 要我去被這些問題困擾著, 那我就一定刻意去迴避這些朋友了. 

有時, 真是有些朋友好唔生锈咖, 尤其在教會裡, 可能這個出自人們一個對宗教的依賴性吧, 這些人不小心, 自以為是, 再走去做牧師, 那就會產生更多的這類人. 

我自己不是不再信"因信稱義"和"罪得赦免", 只是我這裡教會有些人卻忘記了這個, 硬是說我有這個那個虧欠.嘿, 我一個後生仔入去間教會, 做就有份, 俾錢就有份, 講虧欠, 有排都未輪到我. 請唔好再用這些令人討厭的咀臉和口氣吧! 這樣只會越來越令人不想進入教會.

2 則留言:

  1. 只要自己活得開心,又不是做壞事,又可需理會別人的眼光

    回覆刪除
  2. 做人求有上而來的平安, 其他算了吧, 無謂理咁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