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不太看好現在大6這批移民

為何? 這些人的想法有點問題, 可能因為他們成長在大6經濟起飛時, 一切都來得容易順利, 看著家裡的長輩, 做生意容易賺到錢, 而且是火紅般的鐵定有錢賺, 就忽視了人生可能遇到的各種困難. 一到移民來加國, 整個世界都對他們陌生了. 

他們在國內用開的成功方程式 - 大搞大做和人面情面場面, 來到加國一對著我們這些老華僑, 就已經沒有放他們在眼裡, 更何況是西人呢? 

再加上國內大部份人的英語水平比香港人差很多, 見到很多香港移民已經不容易了, 很多這些國內移民就更不容易了. 

以前, 在我認識的香港移民當中,有一部份人真是環境變得很差, 移民後大約10-15年吧! 變得無立錐之地, 變成流浪漢, 最後要回流回港, 等一年才有香港的社會保護傘. 

實在見到太多人移民後出現問題, 變成流浪漢是比較極端的, 但出了情緒低落問題, 就常常見到, 有些人抑鬱到的地步, 更是要食藥來控制, 甚至是食輕度毒品的藥(由毒品煶煉出來). 

不過, 國內移民可沒有香港人回流的奢侈, 他們一有外國國藉, 國內戶藉就會自動被取消, 這樣推算之下, 他們抑藥的人數, 抑鬱的人數, 變成流浪漢的人數, 會比香港移民多很多.

PS: 我這幾年情緒低落, 是因為見到週圍的朋友和人事, 變得很差. 不過, 我只是個十分幸福的人, 大約是那1%的人吧! 不過其他99%的人, 日子都不好過呢! 有時, 我在想, 何不不理會這些人? 不過, 我真是做不到了.

將來, 我賺到更多錢後, 可能開間慈善 SOUP KITCHEN, 為無立錐之地的同胞, 提供一些糊口的食物, 免得他們連做人的尊嚴也失去.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