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老年的恐惧

每一個人都會邁向老年, 不過, 這個過程又不是一朝一夕, 而是十年廿年卅年......

尤其加國冬天天氣不好, 人們就老得更快, 更感到老了是一個什麼的滋味.  

不是香港和中國D人不會老, 而是老來不太自覺, 到了一個地步才知道這個有問題那個有問題.正所謂少年不知愁滋味, 一到見到自己父親開始老, 就感受到. 不過, 見著別人尤其親人年老, 內心不好受, 但卻是一個十分重要的事, 可以提醒自己對年老早作準備, 還可以早知道如何去避免或克服一些身體問題. 

PS: 年青時, 常見到一些同年人, 經常嗱埋塊口面, 我現在到左中年, 才明白到, 原來這些人身體上有不同的痛症但沒有去醫治或根治. 

原來我年青時, 常常笑口常開, 被人戲笑為老頑童, 原來, 問題不在我身上, 是這些人自己的問題. 我中年後身體一有痛, 我知道是些問題, 就想方法來改善佢, 就會有改善或復原, 當然錢是用來這樣洗嘛, 不用理會了. 

不過, 我總不明白, 很多人嗱埋塊口面, 可能他們自己唔為意自己身上有痛症, 卻把錢花到豪車名牌上, 這個就是他們自己的問題了,

4 則留言:

  1. 近來不斷有親朋羅患重症或離世,我現在都開始發覺不單身邊朋友老了,其實自己都在老,所以要自己不斷運動,保持身體活力,延長青春(如果還有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動是其一, 心態是其二, 了解自己父母現在的身體問題, 將來就知道自己怎去避免有同一身體問題.

      刪除
  2. 睇返以前影既相,自己都一年老過一年,真係好驚老!因為老左病痛會更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開始計劃吧, 開始保養自己身體, 吃些骨骼保健品, 隔幾個月去找人推拿, 這些大約可以知道客人身體有些什麼問題, 例如, 有次他說我腸胃不好, 又真係岩, 上次佢又叫我去食膠原蛋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