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人生要經過萬重浪

其中一個最難的, 就是自己身邊的人, 他們為到將來離別的準備和心思.

是的, 當我們習慣了很多人和事後, 當這些人和事有天只能留在我記憶之中, 而這些記憶又會慢慢矇矇糊忘掉, 這個最令人傷感. 

最近有朋友父母相繼發生事故, 看到他們的焦慮和不安, 我都感同身受. 

我父母和我和我哥哥們一直在為這些日子來早作準備, 未雨疇謀, 不是說那天來到, 就算現在作準備時, 也是心情不好受, 要決定將來怎樣做, 有什麼取或捨, 有什麼東西留下或捨去, 留下些什麼的回憶.

不過, 我仍然覺得自己是幸福的那群人,有時間和能力去早作準備, 做個不被動的人.

5 則留言:

  1. 我很害怕身邊的親人一個個離我而去,雖然我知道這是人必經的階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 就要做好準備, 準備足夠, 就容易面對.

      刪除
    2. 有做啊,但到面對時真係好痛苦!

      刪除
  2. 依在下睇、只有樂意面對現實嘅人、才會作出這麼樣長遠嘅打算。此事說來確實有此傷感、但不失為是理性行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 理性中本就帶了些對現實的妥協和無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