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今年聖誕節真是不一樣呀!

我這裡今年天氣提早寒冷, 而且還是勁嚴寒得很. 平常往年現在零下2-3度, 今年卻是零下廿多度, 聖誕過後, 就更寒冷了. 

今年商場如往年一般, 未到聖誕, 商場裡不停播著歌曲唱著"LET IT SNOW, LET IT SNOW..... , 今年這些商場應該會後悔了, 因為大雪和冰雨令很多人都摺埋係屋企, 除了返工外, 都不會外出消費, 今年消費市道應該比往了差很多. 

還有, 今年老美當奴友的單邊外交政策開勁馬力, 衝過了老美國會的阻力, 成為了現行的政策和法例. 不說遠在亞太的香港和深圳, 近在美國旁邊的加拿大, 下一年將會首當其衝, 正當美國財金分析師都唱好美國來年經濟和消費時, 加拿大卻要看著相反的數據來發愁著.  

當然, 很多加拿大人都為到來年不容樂觀的經濟大環境而盤算著時, 我都係坐在同一條船之上, 並不能幸免而感到沾沾自喜. 最壞打算, 來年我的秘撈可能沒有了, 正職可能被凍薪了, 又或可能給我個PACKAGE, 叫我早早回家休息了(這個其實係中正我下懷咖, 如果係咁, 真係開心死我了, 格格格)

呵呵呵....... 所以, 我都係果句...... "匆以一得為喜, 匆以一失為悲, 人生那有老馮? " 無得撈時, 我就學孔子, 去週遊烈國.....

8 則留言:

  1. 樂天之人前途是光明的、而且活得愉快!

    順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遊行回來了嗎? 玩得開心嗎?

      新年快樂

      刪除
  3. 太凍既天氣,真的不想出街啦,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假咁多日, 只有今朝出左去, 大部份時間都係屋企冬眠, 呵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