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港人真是要讓一切隨風?

前幾日講開杜大導佢果套"樹大招風", 片中的主題曲"讓一切隨風", 其實唔係新歌, 係一首日本70年代的老歌, 後來有人配上中文歌詞, 係1987年正式發行. 香港中文版面世時, 距杜大導套"樹大招風"在2016年上演時, 已經係近30年了. 杜大導用這首老歌做主題曲, 內裡是否反映港人這30年裡, 心裡都是被同一的思潮所困惑著嗎!?

什麼思潮? 大家先看看 歌詞

風中風中 心裡冷風 吹失了夢
事未過去 就已失蹤 此刻有種種心痛
心中心中 一切似空 天黑天光都似夢
迷迷惘惘 聚滿心中 追蹤一片冷的風

* 各種空虛 冷冷冷 吹起吹起風裡夢
過去的心 火般灼熱 今天已變了冰凍
記憶中突然又痛 只因空虛再作弄
你似北風吹走我夢 就讓一切隨風 *

 

我JJ 卻認為港人對前路迷濛困惑, 港人在一切不同的風向中, 被吹得迷失無所適從, 失去了方向. 

不是回歸多年嗎? 難道港人感到....... 回歸後的風向...... 一直都在轉變? 

我JJ移民多年, 一來到加記, 就走在跟香港不同的風向中. 在一切不同風向中, 我喜歡先問問自己, 究竟自己想要一個什麼的人生, 這生裡想做些什麼? 想完之後, 才發現人生實在太簡單了, 沒有什麼困惑, 沒有什麼迷濛人生, 只要一直慢慢咁行, 循著自己的方向, 自己的步速, 那就一定行得到目的了.

所以, 我JJ在這勉勵大家, 莫要愁, 莫要怕, 人生其實不用愁煩, 人生本來就係好簡單, 知道自己人生想要D乜後, 人生就不會迷失, 人生就不會無所適從. 

最後, 整個電影主題曲的M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