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人生需要看透, 而不是看破

前幾天係UTUBE上看到有人的VIDEO CLIP, 內裡寫著:

人生需要看透, 不是看破....

事情看透了, 就更知道如何去作.
人情看透了, 就更知道怎樣去做人.

事情看破了, 就不想去做事, 因為事事都有困難.
人情看破了, 就不想去做人, 因為人人都是自私.

PS: 係呀, 有時, 有些人生活變得不好, 每每會籠統地認為人生無常; 其實, 一把人生看得無常, 就是看破了, 之後, 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去做. 看透是觀察自己有什麼改進的地方,  去改善自己生活質素.

12 則留言:

  1. 人到死那天都未必能看透自已,所以無謂執著看透還是看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 唔好執著, 就係看透的一種, 執著了, 就是看破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讚成!!
    我相信我有d同事都係"看破"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看透了, 就預左事事都有困難, 預備迎接困難到來, 慢慢摸索去解決困難, 而不是指指點點別人.

      刪除
  4. 看透? 當一切看透了....便什麼也不想做了! 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5. 不太同意喎 ...
    看破了事情便不去面對事情, 即是怕去解決問題, 是逃避就真啦~
    看透了人情, 只改進自己, 咁就可以解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那麼別人不停地傷害你, 你自我檢討便可以化解人的是與非? 換另一角度看, 即縱容別人犯錯, 又有什麼分別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可以選擇唔理會這些人, 又或可以報警求助

      刪除
    2. 哦 ~ 原來你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 ...
      我, 又沒說是有人冒犯了我吖~
      你, 真敏感 ~ 哈哈 ~
      客觀點看事情嘛 ~ 難道你說 世人無需要教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