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人生.... ?

前幾天, 寫了一篇"大智可到彼岸", BLOG友仔的回覆, 又令我想起很多東西來. 

其實, 移民後社會制度不同左, 機遇不同, 但人生最後都是沒有太大分別, 一到人生進境到一個慢下來的地步, 甚至有種不進則退的恐懼時, 其實此岸和彼岸是沒有太大分別.

 到了現在, 想要多10%進步, 以前用10%努力就可以, 現在可能要30%努力吧, 難了很多!

但是, 卻很容易一子錯, 滿盤皆落索. 

我知道, 生活在加拿大, 比在香港舒服些, 工作容易些(因為D人著重生活休閒一些), 不過到最後, 人生進境仍然都是一樣, 沒有太大分別. 天生是虫的, 到了加國也不會變龍, 天生是鳳的, 就算在最窮困最落後的國家, 也都是鳳. 當然, 生活在加國, 衛生和醫療, 都使人長命一點吧!


2 則留言:

  1. 我很佩服移民去外國既人,因為要離鄉別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如果俾我揀多次, 我一定唔會移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