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上天寵愛著的人? 怎會情緒低落?

近來因為冬天而情緒低落, 就有個朋友走埋來, 話一定要做個輔導員, 來幫我喎.

好啦, 其實我情緒低落無乜野的, 又唔會嚴重到自殺咖喎. 只是, 我明白的, 因為以前去教會時, 不時遇著這種朋友, 他們自己有人生的需要, 就以來幫其他人為由, 來換取別人將來幫他們.

我自己是個隨緣的人, 也想不到什麼借口去打發她走, 就由她來"輔導"我吧, 而且我喜歡交友, 若不當她是朋友, 我真懶理她. 

昨天, 她傳了她去旅行的相給我, 以為可以令我開心, 只是她相片裡的景和人十分灰淡, 我就好心傳了我自己去旅行的光明相片給她, 希望也可以解到她心裡因冬天而來的抑屈.

但係, 我當她是朋友, 送了某相片FOLDER的網址去給她, 她竟未經我同意下, 由ROOT DIRECTORY直入, 偷看我其他FOLDERS裡的相片.

其他FOLDERS裡的相片, 又不是乜野唔見得人的相片, 是我平日買衫打扮和在家中自造的特式料理.

其實, 她偷看了其他相片後, 說我是個上天寵愛著人, 我也不曾生氣, 就算她質疑著我為何會有情緒低落, 她這般窮也咬緊牙根, 我也好聲好氣去解釋清楚我情緒低落的原因.

只是當她問我上鎖了的那些FOLDERS有什麼私隱時, 我就生氣問她:"知唔知乜野係尊重朋友?" 我上鎖的相片, 原是一些有機會可以賣錢的風景相片.

好了, 其實, 她沒有幫助我情緒低落,反而令我更情緒低落! 

PS: 以前教會D人都係咁, 沒有分別, 都係扮哂野來話要"輔導"朋友, 甚至有人連我打算去追邊個,也來問我. 當然我明白的, 當這人咁問, 我知道他來試探我, 不想去追同一女仔. 好吧, 我就老實同佢講, 希望大家有個君子協議或諒解, 但當時這人還扮到佢自己好清高與世無爭咁, 鼓勵我去追. 點知我的麻煩就開始了, 係教會裡, 關於我的是非變得不絕, 直到今天我仍然因為這人的自義和虛偽, 而不時情緒低落.

 是的, 我一定是個被上天寵著愛著的天之驕子,不是因為著起龍袍似太子似有錢人,而且仲係件龍袍無人合身著,間舖頭賣唔去,要減到25元來賣給我.

我常常在想著, 既然上天把各樣美好給了我, 我怎樣回應上天呢?遇上複雜的人事問題時, 就算我有天上的垂顧祝福, 我總也會情緒低落吧! 要不然, 上天把原本祝福這些人的一切, 全部傾倒在我身上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