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人生最痛苦的事, 並不在乎已經失去了的東西

這個是我前幾天答網友的一句話......... 

人生最痛苦的, 卻是那些將會失去, 但又未失去, 但又仍可以想盡方法來留下來的東西, 青春呀,  外貌呀, 健康呀, 親人呀, 朋友呀, 戀人呀, 兒女呀, 甚至金錢, 甚至穩定的經濟收入.

最痛苦的, 失去這些東西, 又不會立刻蒙主寵召返歸, 而是仍留在世上, 經歷失去這些東西後的後果..... 如.... 情緒低落, 沒有以前咁開心快樂, 面對孤獨, 面對更不確定的將來, 甚至通往病痛.

我自己是個100%的外貌協會會員, 無法的, 不是我選擇做, 而是由少到大, 都生活在別人目光之中, 就注定是外貌協會會員. 上星期只是見了一個不相干的人變老變肥變醜, 自己就被提醒"我會變老變醜", 就開始情緒低落了. 而網友就笑我了, 又不是我自己變老變醜, 應該慶幸自己還未變老.

不過, 我應該慶幸, 我還見到那變老變醜的那人, 因為冬天還沒有把我的生命奪去, 我還是好好的每天早上做早操, 還是好好的間中去打下太極, 這個不是開心的事嗎?

 PS: 宗教組織內, 很多人會對人生痛苦, 妄加一些宗教詮釋. 不過, 我卻發覺, 人生的痛苦大多都是精神上的, 而不是肉體上的, 除了病痛時, 大多情況都是自己想得太悲觀, 能夠一息尚存, 來發出一個感恩, 大多的精神痛苦, 都會一掃而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