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甜與苦

我讀大學時, 住的宿舍有廚房煮食, 為到省時間, 就跟幾個宿友夾食, 大家夾錢來買食物, 之後就輪流煮食. 

只是, 我一向食得十分清淡, 當然就落了很多青菜. 奇怪事就發生在青菜上, 有夾食宿友說我煮的青菜味道苦而難入口, 但我明明食到是甜的. 

哈哈哈, 人生就是這樣, 味覺決定了飲食習慣, 而觀念和態度就決定了人生取向. 

我食到甜的, 而那人食到苦, 注定那人是個食肉獸, 注定我身體健康一直好下去. 

而觀念...... 和做人態度..... 不覺得現實際遇是個苦厄, 反覺得是美好, 那就注定我天天笑口常開了. 

所以, 苦厄來時, 要問問自己, 是否錯在自己身上? 還是, 自己天天在抱怨, 而忽視了身邊一切美好事物?

PS: 有時, 我在想, 我冬天時情低落, 可能比起很多人, 都已經是十分輕微. 如果我像其他人般食青菜食到苦味, 而不是現在食到甜味,  可能我情緒低落會是十分嚴重. 冬天時, 只需一粒糖, 就可以令我的情緒低落唔見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