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失去未來的憧憬, 失去幸福感

上星期, 在我這裡同一城市的女筆友, 她同我講, 我們這些年紀的人, 還有將來嗎?

這個實在令我莫名其妙了, 為何人會沒有將來? 就算70-80歲如我父母, 他們都有將來呀, 我這年紀的人, 不應因為每天工作太攰, 就沒有將來, 因為將來就是今天的動力嘛, 人到了沒有將來的感覺, 可能就有點問題了.  

我這筆友的母親剛去世,她老公失業多時, 現在留在國內, 來辦她母親的遺產, 只是母親留下的一環樓, 卻在母親臨過世前, 改寫給了她姐姐的名下, 相信她現在面對不少問題了. 

人失去了將來的幸福感, 在我這裡的中國人中間, 是十分常見的.


6 則留言:

  1. 若父母沒有公平對待子女,日後會造成很多麻煩和爭拗,這是常見不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朋友就係咁, 現在佢姐姐報復呀.

      刪除
  2. 我都唔敢想將來,過一日算一日,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咁話, 我都唔想想咁多, 但有父母在旁, 點都要諗下的

      刪除
  3. 當人問到呢類咁嘅問題時、證明當事人嘅際遇很糟喇!黑暗總會成為過去、只要信念尚在、一定會再見到陽光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