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埋堆的人, 日子從來不會太好過, 點解?

係我這裡加記的唐人(講廣東話)社區裡頭, 人們因為生在異國, 就比較喜歡埋堆, 以前台山人有好多同鄉會和堂口, 其實都無乜野的, 這些人聚下打下麻雀仔, 不過, 有時生活實在太悶了, 就走埋一齊賭錢, 食煙, 飲酒, 聽人講, 有時更齊齊去風月場所.

後來, 開左幾間廣東話教會, 都好的, 最少活動性質會健康好多. 當中很多人一邊參加教會, 一邊也希望別人來幫幫忙.

其實. 大家中國人又係講廣東話的唐人, 如果在路上遇上有人需要幫忙, 我一定會義不容辭. 我自己跟本就不會理會對方是否去教會. 

我最反感的, 把"幫人"寫入教會教條裡, 甚至有些人入來教會存心混吉, 指意別人財和力, 來成就他們一己私利, 尤其, 當教會大部份人心裡都是想著埋堆, 越令那些一心入教會慕道的真信徒, 其日子越困難了. 

不過, 沒有問題的, 一心信神的人, 心裡有主見, 做事一定會有個方向, 心裡一定有個底, 不會好似埋堆的羊群咁, 這兩種人的人生結果, 係好容易分得出來的. 

就睇股市裡, 埋堆羊群和有主見走自己路的人, 一個風浪打埋來, 羊群個個損手壞腳, 叫天叫地...... 有主見的人, 走自己路, 每一個風浪過後, 越來越有信心, 越來越知道怎樣駕馭風險和人生.

我信神, 又去投資, 自己走自己路, 心裡有神, 內心力量強大, 底氣十足. 我現在能夠咁早退休, 不是我工作出色, 也不是我投資回報過人, 我一生人都是自己慢慢一步步咁行出來. 

當然, 路上遇到不少貴人來相助. 貴人的意思, 不是俾錢我, 俾份工我, 俾股票我, 俾個女友給我(如果咁樣, 這些不是貴人, 而是另一個埋堆的羊群); 而是, 這些貴人擴闊我的視野, 校正我的人生價值, 改變我人生的方位和格局. 

好了, 講到這裡, 一定有很多教會人仕走出來邀功, 不過, 讓我提醒一事, 如果這些人自己入教會一心想著埋堆, 對不起, 這些人對我發揮不了作用, 都只會令我係教會裡邊, 越是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和批評, 對我人生從來都沒有益處. 

事實上, 我離開了那間唐人教會後, 去不同本地人教會打遊擊, 這麼多年來, 是我人生發展得最快, 最順暢, 最搵錢, 最少受氣, 最唔需要去諸多解釋自己, 別人對我最少誤會和閒言閒語. 

埋堆羊群, 在人群裡盲目跟從著, 在茫茫然人生裡浮沉著, 這個才是最悲慘的人生, 所以, 信神唔好信錯; 所以做牧師D人, 咪做錯, 如果一心想用埋堆羊群, 來壓一心慕道信神的真信徒, 其後果結, 只會是劣幣驅逐良幣, 最後就一定要搬出其他老牧師的名字出來撐場了. 

PS: 好簡單咖咋, 一間自稱是唐人教會的教會, 內裡沒有人肯去學中文輸入法, 個個都假稱"入鄉隨俗"來推卸, 但叫這些人用英文法文, 就更無人做野, 就知道這些人是埋堆性質的會友, 這些人的人生進境, 當然比一心慕道的人, 相差離天萬丈遠了. 

我自己, 曾經有2年時間, 每天一小時坐在電腦前, 慢慢熟習某中文輸入法, 一切都不是突然而來, 都是慢慢一步步咁走, 正如我這般早退休, 也是以前後生時, 一步步咁走. 

當然, 汗水淚水背後, 對我來說, 必定是神的看顧和祝福吧! 大把人, 比我叻, 比我勤力, 比我家庭培育更好, 我自己怎可以沾沾自喜? 看不起別人呢? 

我說以上這些一切,  算是一個警世良言, 無論去教會或不去教會, 參不參加任何團體, 投不投資股票金融產品, 一定要有自己主見, 一定要肯放時間下去, 一定要對自己真誠, 神蹟不是由外致內, 而是由內致外, 先改變自己對事對人的心態

不要自欺欺人, 這個只會是一切人生悲劇的開端, 不會見到最慘, 只會見到不斷的更慘.

1 則留言: